三门峡陕州区食药监局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2016-08-16 11:00:55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切实落实省、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抽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16年度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在流通和餐饮2个环节进行,主要涉及农贸市场、果蔬超市、食用农产品专营店和餐饮饭店等重点场所,现场随机抽取蔬菜、水果、肉类、油炸面制品、调味面制品、干菜调料类等大宗常见的食用农产品及预包装食品十大类130个批次,全部由第三方检验机构对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及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

  本次抽检工作将为陕州区进一步做好食用农产品日常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食用农产品及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区人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