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民担心食品是否合格?现在用手机一查便知啦!

2016-08-24 10:10:25   来源:东莞时间网

食安查客户端(app)正式上线

食品是否合格 手机一查便知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 实习生 周希蕾)想知道你吃的东西合不合格,输入食品名称,就能快速找到想查询的食品从2014年至今的抽检结果。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发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查询系统客户端——食安查app正式上线,有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提供了通过输入食品名称、通过选择食品分类、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等三种方式对食品抽检结果进行查询。

据介绍,该app数据信息来源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的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检数据库,主要包括2014年以来国家公布和各省级局纳入总局抽检数据库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和不合格结果。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食安查app查到全国各地产的食品抽检是否合格的信息。

据介绍,各级食药安监部门都会定期监督抽检食品安全并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有利于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自觉规避食品安全风险,也有利于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种查询方式:

1、通过输入食品名称

输入“xx(品牌)”,可列出该品牌产品的抽检结果,或者输入“酸奶”可列出食品名称含有“酸奶”字样产品的抽检结果。

2、通过选择食品分类

点击“乳制品”可列出该类产品的抽检结果。

3、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

查询结果按照“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的产品”和“抽检结果出现不合格的产品”两个板块依序显示。

食安查app已正式上线,可以使用安卓和苹果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下载、安装后使用,此外,也可以通过食安查网页版(www.foods12331.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