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六大茶类万款

2016-07-01 12:01:00   来源:第一茶叶网


  昨日,由知名策展公司深圳华巨臣主承办、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协办的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红木、茶具用品展(简称“第12届深圳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这个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到7月3日。本届茶博会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场观众可在茶博会入口的观众登记处登记信息,免费领取入场证。已经提前预登记的观众可以直接领取入场证入场,还可领取组委会精心准备的茶礼。同期举行的还有第3届中国(深圳)国际茶器美学创作展、2016年中国(深圳)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第5届深港澳国际名酒展。

  各路名茶精彩亮相

  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60000平方米,设有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来自国内外69个茶产区的茶及茶产业相关企业1000余家参展。现场共设六大茶类品牌、全国名茶、台湾及国际、未来茶生活、茶器美学、沉香艺术、紫砂艺术、茶服、包装9大主题区,有上万款名茶参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六大茶类方面,以大益、澜沧古茶等为代表的普洱品牌;以白沙溪、云台八角等为代表的黑茶品牌;以正山堂、八百秀才等为代表的红茶品牌;以宏云、万氏留香、雾雨深为代表的黄茶、白茶品牌;以百香、天下茶庄等为代表的青茶(乌龙茶)品牌;以及以西湖龙井等为代表的绿茶、花茶品牌;还有以广云双宝、德定福等为代表的特色茶类品牌等共计700余家品牌茶企悉数到场。

  助力中国名茶走向海外

  深圳茶博会为何有如此强的吸引力?记者在1号馆现场采访了英德八百秀才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振华。易振华介绍,深圳茶博会已经连续参展了好几届,茶博会为企业搭建了一个走向海外市场的桥梁。

  近几年来,凭借茶博会发展的客户,八百秀才公司生产的英红9号红茶已销往德国、英国、美国、波兰、苏丹、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增加促进了公司的发展,今年,该公司的八百秀才九号红茶庄园落成,广东省英德红茶良种良法演示区、华南农业大学茶文化传播中心、清远市产学研发平台、英德制茶工艺师实训基地均落户在庄园内。

  深圳茶博会现场销售能力居全国之最

  深圳企业搭建的茶叶营销平台已走向全国16个城市。

  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深圳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深圳茶博会组委会主任杨文标是深圳茶博会的“主推手”,他的公司华巨臣将茶博会办成了中国茶业第一展。

  杨文标是广东潮汕人,与茶有不解之缘。他对记者说:“人在草木之间为茶,就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深圳不产茶,茶乡在九洲。从2008年办首届茶博会起,他陆续跑遍了祖国名茶产区,洞明茶事,熟谙茶人与茶艺大师、茶商、茶农。

  杨文标称,深圳茶博会现场销售能力及促单能力已跃居全国之最,深圳茶博会现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专业茶展。

  第12届深圳茶博会作为华巨臣全国茶业大联展16城18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中国茶业年中总结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