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9个水源地水质连续4月达ⅱ类

2016-07-19 08:4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环保厅公众网日前公布了《广东省2016年6月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其中,珠海市的9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而且都达到ⅱ类水质。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以来,珠海水源水质连续半年达标,从3月起,连续4个月水质全部达到ⅱ类。

  今年1月起,广东省环保厅每月发布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报告。6月的水质报告显示,开展监测的153个地表水水源均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其中,达到ⅰ类标准的11个,占7.2%;达到ⅱ类标准的112个,占73.2%;达到ⅲ类标准的30个,占19 .6%。5个城市地下水水源均达标,均为ⅲ类水质。

  珠海被纳入监测的水源地有9个,其中大镜山水库、乾务水库、杨寮水库、竹仙洞水库和竹银水库属于湖库型;磨刀门水道广昌水源、黄杨河泵站、磨刀门水道平岗水源和竹洲头泵站水源属于河流型。6月,这9个水源地的水质均为ⅱ类。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以来,珠海的水源水质连续半年达标,除1、2月有ⅲ类水质外,3月至6月,9个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ⅱ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