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晒红”幼龄茶树 西湖龙井茶农降温自救

2016-07-29 09:05: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8日专电 杭州近日持续高温,一些树龄较短的茶树出现局部“晒红”。记者从西湖景区各龙井产茶村了解到,茶农已采取紧急措施防范高温天气。

  记者从西湖街道了解到,一星期的高温天气后,龙井山、翁家山一带的龙井茶农已在自家茶山上拉起了遮阳网,有的茶农还在茶树的根部覆草保湿。

  “一些树龄较短的茶树出现局部晒红。”西湖街道农技站站长林晨介绍,所谓晒红,即茶叶缺水或晒伤。种植不过一两年的龙井43幼苗,由于根系还不够茁壮,“抵抗力”会弱一些,需要特别呵护。

  2013年,持续高温曾让西湖龙井茶出现枝叶被晒干、枯死等情况。记者了解到,那次旱情之后,除了喷灌设备,景区各个龙井产茶村还建了60个蓄水池,可蓄3000多吨水。“水泵、水管、水带都已准备就绪,可随时应对旱情发生。”林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