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突击检查大学城网络订餐 70%送餐小哥无健康证明

2017-03-24 09:09:03   来源:看看新闻

近日,伴随着史上最严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的实施,相关部门再次对文汇路上的网络订餐服务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结果是70%的送餐小哥,都没有健康证明,30%的送餐工具都不符合相关标准。

3月23日中午,松江区广富林市场监督管理所协同公安等其它单位部门在大学城内布设多个点位,突击检查网络订餐服务下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人员首先对送餐员的健康证明和送餐工具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摸排。检查的结果是70%的送餐小哥,都没有健康证明,30%的送餐工具都不符合相关标准。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多数送餐人员都没有办理健康证明,只有少数专职的大型网络平台送餐员会被公司要求办理健康证明并随身携带,同时,很多商家也对《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的“送餐时应当采取能够防止灰尘、雨水等污染有效措施。使用的送餐箱或者送餐包应当定期清洁、消毒”这一规定视而不见,有的甚至只拿个不知道曾被当做何种用途的纸盒箱就装着食物前来送餐。对此,检查人员都详细记录,备案待查。

随后,执法人员也对周边几家已经下达停业通知书的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了二次摸排,对于拒不停业的当场予以取缔。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表示,对于此次检查出的问题,涉及餐饮单位自行配送的,将依法查处相关餐饮单位;涉及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或专业物流送餐企业的,将通报给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所在地监管部门。并将继续加大网络订餐集中区域送餐人员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