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聚餐多 东莞市民慎防食物中毒

2016-09-28 16:10:35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庆佳节临近,在国庆期间,各类宴请、聚餐增多,易引发食物中毒事件。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饮食企业要做好食物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个人与公众饮食安全,过一个愉快的国庆佳节。

据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预防食物中毒事件,首先第一个环节就要要确保购买的食物是新鲜与卫生,市民在购买食材的时候最好做好到 “一看二查三要票”。一看商家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二要查看包装上是否标识清晰;三要尽量索取并保存发票等消费凭证。

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还表示,秋季是细菌滋生的活跃期,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外出就餐时,要选择信誉度高、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就餐。在选取食材的时候,严禁采购、加工四季豆、鲜黄花菜、发芽马铃薯和野生菌等风险食品。若发生食物中毒,要立即到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并予以保存,以备有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