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华新城片区餐饮一条街“脏乱差”严重 13家违规经营

2016-08-29 08:29:50   来源:汕头都市报

  长期以来,华新城片区自发形成餐饮一条街,但却存在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27日上午,金平区重拳出击,开展整治行动,共查封无证、卫生状况极差的经营户13家。

  据介绍,华新城片区的餐饮一条街脏乱差现象严重,食品安全隐患多,不少餐饮经营户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开张营业。

  昨天上午,金平区食药监局与月浦街道、派出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整顿餐饮经营户无证经营、占道经营、不文明经营等行为,严肃查处脏乱差现象严重的经营户及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无证经营户。在一家快餐店门口,记者看到拉闸门上落满灰尘,店门口的餐车十分油腻,刚买来的食材随意扔在地上,卫生环境糟糕,且该店为无证经营,还占道经营。对此,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取证,并依法查处违规商户。

  在整治过程中,有关部门还引导经营户依法办证,文明经营。据介绍,本次行动共查封无证、卫生状况极差的经营户13家,发出责令整改4份,并对4家违规经营户进行警告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