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海鲜餐饮服务两项地方标准 促进旅游市场发展

2016-07-26 10:20:18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7月25日消息(记者曹马志)近日,海南省质监局批准发布《海鲜餐饮经营服务规范》、《海鲜餐饮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两项地方标准,着力提升海南海鲜餐饮旅游产业竞争力,促进海南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我省海鲜餐饮行业现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经营手段单一,营销推广模式滞后,行业内更缺乏服务和管理人员等严重阻碍了海鲜餐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规范行业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5年12月起,两项地方标准得到省质监局批准立项后,经过调研、文本编制和业内人士意见征求等工作,并将最终送审稿报送海南省质监局。5月30日,省质监局在海口市组织旅游、管理、科研、教学、业界等方面专家召开了评审会,会上最终通过了这两项地方标准。

  目前,两项地方标准实施工作己进入启动及实施前期准备工作阶段,计划于今年九月开始实施,十二月前完成各项标准实施评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