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安全检查

2021-10-06 16:06:44   来源: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6日,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双减”工作的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肇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各监管分局对学校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昌五中心小学食堂和市博苑幼儿园食堂,重点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食品留样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责任。

  下一步,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努力抓好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等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各项制度的健全和落实,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