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拌腰花的做法

2016-06-05 11:12:49   来源:食品中国

   今天的这道菜腰花经常在川菜饭店中吃到它,饭店中一般用它来爆炒, 爆炒后的猪腰汤汁醇厚, 口感柔嫩,灰常美味,是很多人爱吃的下酒菜,但我今天不想用炒的,想来一道更好吃,更方便快捷的,拌腰花,好吃的不要不要哦~~不信你也跟着小云学做一次吧~! 人们习惯称动物的肾脏为“腰花”,例如猪的肾脏被称为“猪腰花”。中医理论素有“以脏养脏”之学说,即常吃动物的什么脏器就可以滋补人的同种脏器,这已经被现代医学证实。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且夏季食用为佳。

  食材

  主料

  猪腰3只,莴笋1根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小米辣椒适量,姜片适量,葱花适量,花椒油适量,白糖适量,大蒜适量,花椒粒适量,植物油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

  2.适量的小葱、姜、蒜和小米椒分别切末

  3.莴笋去皮后用刮刀刮成片,放少许盐腌制片刻

  4.猪腰剥去外边的膜,对半切开,里面白色和深红的部分要全部去掉。不要舍不得,一定要全部去掉。

  5.片好的猪腰打十字花刀后切成条,或者块。

  6.锅里加半锅清水,加入葱、姜和花椒,大火烧开,待水沸腾之后放入腰花

  7.继续大火,水再次沸腾之后将腰花捞出,里面的葱姜花椒拣去不用。

  8.捞出的腰花控净水,放在干净无水的容器中。淋入适量的生抽和食盐。

  9.将切好的葱姜蒜小米椒洒在腰花上。重新起锅,倒适量的油烧至微微冒烟,将热油淋入装有腰花的容器中

  小贴士

  1.猪腰里面的白色和深红色的部分一定要全部去掉,这是猪腰去除腥臊味的最关键的步骤。

  2.用葱姜花椒水浸泡猪腰或者在葱姜花椒水中揉捏猪腰,并多次换水至水不再浑浊,以去掉猪腰里面的血水。

  3.用流水冲净能更好的去掉猪腰里血水,并且这样处理过的猪腰在口感和颜色上都比较好。

  4.焯烫猪腰的时候在水里加葱姜花椒(可加些料酒),这样能彻底的去掉猪腰的腥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