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回锅肉的做法

2016-06-05 11:13:58   来源:食品中国

    回锅肉是咱们四川的一道经典的家常炒菜,配菜可根据自家喜好随意搭配,芹菜,土豆片,青红椒,蒜苔,蒜苗匀可。肉可用二刀猪腿肉,也可用五花肉。

  芹菜是具有较多药用价值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钾,钠,叶酸等。对高血压患者,女性纤体塑身极有好处。

  西芹是芹菜的一种,用西芹炒回锅肉,西芹脆爽,红绿相衬,味浓而香,色味俱佳,超级下饭

  食材

  主料

  五花肉250g,西芹200g

  辅料

  红甜椒10g,豆豉5-6g,姜片4-5片,料酒1勺,老抽1勺,豆瓣酱1勺,蒜子1粒,甜面酱少许,鸡精少许,菜籽油50g

  步骤

  1.准备好食材,五花肉煮7一8分熟,西芹,甜椒洗净

  2.准备好部分调料,豆瓣酱剁细,姜切片,蒜子切片

  3.五花肉切厚薄适中的片,西芹斜切成段,红甜椒切小段

  4.热锅倒油,大火至油8成热时倒入肉片,放花椒粒,姜片,蒜片煸炒出油,肉片呈弯曲状,淋入料酒

  5.放入豆瓣酱煸炒出红油时,再放豆豉,甜面酱继续煸炒出香味

  6.再放入西芹和红甜椒稍煸炒

  7.最后放老抽,鸡精,煸炒断生即可

  8.起锅装盘,即可食用

  小贴士

  五花肉要煮7一8分熟,五花肉肥瘦相间含有油脂炒肉时尽量少用油。调味料的豆瓣酱,豆豉,甜面酱,老抽都含有盐份,所以此回锅肉完全不用再加盐。西芹断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