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的好处 八角有增加白细胞的功效

2016-06-30 15:57:10   来源:三九养生堂

  八角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辅料,在食物中添加八角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哦。你知道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八角具有增加白细胞的作用,还有促进肠胃人蠕动的功效,除了这些,八角的好处还有很多哦!

  八角的养生功效

  增加白细胞

  八角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促进胃肠蠕动

  八角的主要成分是八角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镇痛作用

  据对小鼠进行注射八角中的八角酸实验得出,八角具有很强的镇痛作用。

  增强免疫力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将八角与其他食材相搭配使用,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例如八角与艾叶搭配,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取9克八角、15克艾叶,放入加水的锅中熬汁,用热气熏面可达到预防流感的效果。

  抑菌作用

  八角水煎剂对结核杆菌及枯草杆菌有抑制作用,其乙醇提取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霍乱弧菌右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及一些常见病菌有较强抑制作用。八角科植物抑菌作用与其所含挥发油有关。

  其他作用

  八角醚具雌激素样作用和较强致敏作用。本科植物有一定毒性,其毒性成分为倍半萜内酯类成分;有的挥发油也有一定毒性,其抑制神经系统作用,可引起麻痹,中枢抑制导致死亡。

  八角的食疗

  八角拌芹菜腐竹

  食材

  八角5克,芹菜200克,腐竹50克,食盐2克,味精1克,米醋3毫升,香油3毫升。

  做法

  将八角研磨成粉备用;芹菜、腐竹分别切成段;再把芹菜放入沸水中焯一下,装盘,加入腐竹、八角粉、食盐、味精、米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

  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症等疾病。

  八角的食用方法

  1、炖肉时,肉下锅就放入八角,八角的香味可充分水解溶入肉内,使肉味更加醇香。

  2、做上汤白菜时,可在白菜中加入盐、八角同煮,最后放些香油,这样做出的菜有浓郁的荤菜味。

  3、在腌鸡蛋、鸭蛋、香椿、香菜时,放入八角则会别具风味。

  八角的烹调方法

  1、八角在烹饪中应用广泛,主要用于煮、炸、卤、酱及烧等烹调加工中。

  2、八角常在制作牛肉、兔肉的菜肴中加入,可除腥膻等异味,增添芳香气味,并可调剂口味,增进食欲。

  结语:关于八角的功效与作用,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食用八角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促进我们的食欲,还有很好的理疗功效和药用价值。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关于八角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