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丝的热量

2016-06-30 17:44:48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酸辣土豆丝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属色香味俱全的汉族菜式。其营养丰富,不过因为土豆含淀粉量高,很多人都望而却步。那么酸辣土豆丝的热量是多少呢?酸辣土豆丝的热量高吗?


酸辣土豆丝的热量

  酸辣土豆丝的热量

  很多人都喜欢吃酸辣土豆丝这一道辣菜,但是也有人认为土豆含淀粉量太高,吃太多土豆会变胖,因此会控制自己少吃酸辣土豆丝。其实酸辣土豆丝的热量并不高。

  据了解,酸辣土豆丝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为120大卡。也就是说,每吃完100克的酸辣土豆丝,游泳游个8分钟也就消耗完这些热量了。酸辣土豆丝其实是减肥食物。

  另外,炒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烹调方法,用油量的高低决定着食物热量的高低,因此,如果在减肥期间担心热量太高的话,建议食用清淡少油的清炒菜肴。

  炒酸辣土豆丝的话,可以这么做:

  1、将土豆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洗去淀粉。炒前捞出,沥干水分。

  2、将青、红辣椒去籽去蒂,切成细丝,将干辣椒切丝备用。

  3、炒锅上火,加入花生油烧热,放葱丝爆锅,加入干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红椒丝、土豆丝。

  4、锅内食材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精盐和味精调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减肥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吃酸辣土豆丝啦!


酸辣土豆丝的热量

  酸辣土豆丝的营养价值

  首先是酸辣土豆丝中的辣椒。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还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辣椒还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其次是酸辣土豆丝中的食用醋。醋在食用后可增加胃酸的浓度,生津开胃,增加食欲。醋还能抑制过氧化脂物质的产生,消除过氧化自由基和皮肤润洁、美容保健和防止色素沉淀。

  最后是酸辣土豆丝中的土豆。土豆含钾和维生素极多,对消化不良和预防中风等、降低血压有显着功效。研究分析,酸辣土豆丝对肠胃和心脏都有益处。


酸辣土豆丝的热量

  对酸辣土豆丝的热量的介绍就到这了。酸辣土豆丝热量较低,营养价值很高,常吃酸辣土豆丝,身体倍儿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