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的营养价值

2016-06-12 16:30:17   来源:搜狐网

  糖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新季大蒜早已上市,想必很多家庭都腌其了糖蒜吧?但是,针对糖蒜,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糖蒜都有哪些作用呢?都有哪些营养?了解一下。


糖蒜的营养价值

  糖蒜介绍

  春天的新蒜,去外皮,仅留下一两层嫩皮,洗净后用淡盐水泡上半天到一天。把浸入盐水中的蒜捞出,一边沥干水分,一边放入坛子里,再加绵白糖,清水,让糖安静地融化。加水密封坛子,放在阴凉处即可。蒜腌上两个半月就可以吃了。糖大蒜本来是辛热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来的糖蒜,不仅蒜的辣味减轻,其辛热之性也变得缓和了,因此,即使阴虚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较多的肉类食物时,糖蒜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解腻祛腥。


糖蒜的营养价值

  糖蒜的营养价值

  食疗作用

  大蒜本来是辛热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来的糖蒜,不仅蒜的辣味减轻,其辛热之性也变得缓和了。因此,即使阴虚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较多的肉类食物时,吃点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腻,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

  药用价值

  1.糖蒜可以去除油腻,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

  2.蒜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3.糖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

  4.糖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糖蒜的营养价值

  糖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避免与芒果同食,以免诱发黄疸。

  2.糖蒜一般不与补药同食。

  以上就是糖蒜的营养价值的介绍了,不仅可以去油腻,还能促消化。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适量吃糖蒜,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