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四大误区都有哪些

2016-06-09 06:58:13   来源:搜狐网

  作为健康饮料,牛奶还是健康饮食,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钙质。但专家发现,很多朋友会喝牛奶是存在误区的,这些误区可能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接下来,专家就总结了关于喝牛奶的四大误区都有哪些。


  喝牛奶的四大误区都有哪些

  一、牛奶并非越香浓越好

  挤出来的牛奶很淡,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喝起来非常爽口。但许多企业推出了香浓概念,添加增稠剂和香精,消费者逐渐认为香浓才是牛奶的味道,而真正的纯牛奶反而被认为没味儿或加了水。

  二、高钙牛奶意义不大

  牛奶本身就是一种含钙量很高的食物,再往其中加钙意义不大。并且高钙牛奶里加的大多是碳酸钙,这种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过多地在牛奶中加入钙、铁、锌等无机盐,如果不能吸收,反而会对人体肾脏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很大负担。

  三、喝牛奶不是为了补蛋白

  不少高端牛奶打着优化蛋白的旗号,牛奶中的蛋白含量其实很低,所以喝牛奶主要不是为了补充蛋白质,而是为了补充B族维生素和钙。

  四、脂肪不一定越低越好

  每个人对脂肪的需求量并不一样,血脂高和需要减肥的人以及孕妇可以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但对于孩子和上班族这种对能量需求比较大的人来说,最好还是喝全脂奶。

  以上就是喝牛奶的四大误区都有哪些了。了解和掌握喝牛奶的养生知识,这样才能让你用牛奶更好的滋补身体。小编我要提示,牛奶虽然好,但多喝无益。根据你的健康状况饮用适量的牛奶,这才是喝牛奶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