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去年0至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73.37%

2016-08-16 11:00:1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初乳应该什么时候喂?患有感冒、肝炎能不能继续喂奶?……日前,市卫计委在全市开展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活动。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蚌埠市0至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为73.37%,母乳喂养率达85.03%。

  “这几年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宣传普及,在我院生产的超过90%的妈妈,选择了母乳喂养,喂养率一直在提升。”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徐莉说,他们通过设母乳喂养宣传站,举办全体医务人员母乳喂养学习班,向新生妈妈及医护人员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徐莉说,母乳提供了宝宝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帮助宝宝免疫力的提升,促进宝宝心理发育。对母亲的好处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母亲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率。

  在哺乳过程中,母亲患有感冒等疾病是否能继续哺乳?徐莉说,在哺乳期的妈妈如果患有感冒,也是可以正常喂母乳的。如果在急性期发热时,可以戴一个口罩。如果妈妈是乙性肝炎的话,孩子在出生12小时之内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在经过这种预防之后,宝宝是可以喂养母乳的,但是在喂养过程中如果妈妈的乳头破了或者宝宝的口腔里有破的情况,这个时候,先暂停几天。

  “顺产出生的孩子,30分钟后就可以喂奶。”徐莉说,纯母乳喂养的时间应该为出生后至6个月,不给其他食物,6个月后可以添加辅食。产假结束后,很多上班族妈妈们都会感觉母乳减少,认为过了6个月的奶营养价值也不高了,可吃可不吃。再加上开始添加了辅食,往往就自动断奶了。徐莉提醒,坚持母乳喂养最好持续到宝宝1周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