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幼儿园入学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08-18 10:10:35   来源:食品科技网综合

宝宝要入园了,爸爸妈妈们就需要好好操一操心了,不知道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已经弄清楚了宝宝入园注意事项了呢?掌握宝宝的入园注意事项,才能够避免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哦!那么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宝宝入园注意事项吧!


幼儿园开学

(图片来源网络)

入园的时候要准备哪些东西

物质准备

提前预备开学用品,与孩子一同准备并告诉孩子这些用品的名称与作用。选择一些穿脱方便又不妨碍活动的衣服;软底鞋;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的小背包,放置孩子个人用品如小手巾、水壶等。

宝宝入园的注意事项

1、幼儿初次来园,因环境、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恐惧心理和种种不适应,这是正常现象,家长不必慌张,以免影响幼儿情绪。开学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入园前的心理准备和基本生活技能准备。初入园时孩子会因分离焦虑的不安心理,哭闹不止,每个孩子都有大约一周的适应期,希望家长信任老师,能够坚持送孩子入园。

2、告诉您的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做游戏的地方。由于初次的集体生活,孩子会感到紧张和疲劳,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孩子。

3、幼儿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作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先产生恐惧心理。

4、生活要开始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够以愉快的心情来园。

5、提前和老师介绍您的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有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6、来园之前,请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7、当您离开时务必和幼儿告别,并温柔坚定的告诉他,放学时准备接他回家,让他有温暖、安全的感觉。

注意安全

爸爸妈妈们送宝宝入园,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每天早晨,您最好都要确认宝宝已经安全进入幼儿园了,再离开。不要觉得您的宝宝聪明,或是年龄比其他宝宝大等一些原因,就把宝宝放在幼儿园门口,就自行离开了。这是很不安全的。您一定要确保每一天宝宝都进入教室了,再离开。以免宝宝在校门口到班级之间出现安全问题,这不仅会得不偿失,还会造成您与学校老师之间的误会。宝宝的安全问题,绝对不能轻视。

宝宝入园注意事项主要就是以上几点了,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牢牢记在心里面,这样子才能够为宝宝建立一个美好的健康的幼儿园生活。不要为了您自己的一时方便,而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哦!耐心、细心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