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孩子吃完午饭又烧又吐 早安贝比稚乐园无资质

2016-10-12 11:14:26   来源:城市信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黑龙江中路时代城翡翠郡里有一所名为“早安贝比稚乐园”的幼儿园,国庆节前,幼儿园内十几名孩子因为吃了园内午饭,不仅发烧而且呕吐不止。家长们已经将此事反映到李沧区食药监局,幼儿园也被责令整改。另外记者从李沧教体局了解到,该园并无办园资质。

  市民齐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在黑龙江中路时代城翡翠郡里有一所开在别墅里,名叫“早安贝比稚乐园”的幼儿园,在9月22日,幼儿园内10多名孩子,吃完午饭后出现了集体食物中毒现象。“孩子中午可能吃了豆芽之类的菜,回来就呕吐 、发烧。”之后,几位家长拨打了李沧区食药监局电话,李沧区食药监局于9月23日对幼儿园进行了检查,责令其闭园整改。但是,在闭园整改期间,还是有老师在幼儿园里,并且有三四位家长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依旧是在幼儿园里吃午饭。

  据了解,这所幼儿园开在别墅里,是附近小区唯一一所幼儿园,今年4月份的时候开始在小区内进行招生,可是环境却一直让人担忧,“之前我们在幼儿园监控里看到,给孩子用的地垫弄脏了,老师只是随便擦了擦,没有更换,更没有清洗。”

  齐女士担心地说“幼儿园厨房是没有监控的,里面什么样我们也不知道,之前有一次机会可以交10元钱进行参观,有家长就发现,夏天里,饭菜都摆在桌子上,也没有东西进行遮盖。中秋节之前,孩子们的水杯都没有标记来区分,这样很不卫生!”齐女士最担心的就是卫生问题,不仅仅是食物卫生,而且都不知道做饭的师傅有没有健康证,也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渠道招聘进来的。“幼儿园的菜单和实际给孩子吃的食物不符,我们不是要求给孩子吃什么特别好的,但是最起码要卫生健康,孩子还这么小,得让我们放心。”

  齐女士说,9月23日开始,幼儿园闭园进行整改,10月8日重新开园,在这期间,幼儿园负责人曾承诺家长 ,学校会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进行说明解释,可是至今学校都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根据家长反映,记者来到这所位于黑龙江中路开在别墅里的幼儿园,在按了多次门铃后,一位幼儿园老师打开了门,当问到孩子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时,这位老师却说,“我们从来都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孩子们一直都是在正常上课的,都很好。”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内每一位老师和厨师都是有健康证的,而且幼儿园也是在教育局登记备案的,“我们证件齐全。”之后,这位老师以学生正在上课为由拒绝了采访。

  随后,记者拨打了李沧区教体局电话,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所幼儿园没有在教育局登记备案,也没有办学资质,如果经调查真的是一所无备案无资质的教育机构,我们会对其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