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肠粉的做法

2016-03-16 19:31:08   来源:好豆网

  

    肠粉是广东人爱吃的早餐之一,每次去酒楼喝早茶,我们都会点肠粉。

  一次偶尔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有人自制肠粉,看起来很吸引,于是将方子抄下来。但自己材料不齐全,所以一直都没有做。前些天终于把材料买齐了,立即动手。我做了第三次才得心应手,所以步骤下面的小贴士一定要看哦!(收起)

  食材

  主料

  澄面70g,玉米淀粉10g,粘米粉80g,土豆粉10g

  辅料

  玉米油适量,鸡蛋2个,葱适量,清水400g

  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全部材料倒入盘里

  3.加入清水,用勺子拌均匀

  4.用刷子沾一点点玉米油,在肠粉专用盘上薄薄的扫一层

  5.倒入粉浆,我的是中号肠粉盘大约用了38克粉浆。

  6.加一点蛋液(还可以撒上几粒葱花),加大概十克的蛋液

  7.锅里的水大火烧开后,左右摇摆一下肠粉盘,使肠粉盘里的粉浆均匀铺满盘底,将肠粉盘放进锅里。盖上锅盖。

  8.2分30秒左右即可揭盖,这时可以看到肠粉盘里的粉浆冒起很多大的泡。肠粉盘拿起,用刮板将肠粉刮起放进碟子

  小贴士

  1.最好用专用的肠粉盘,我试过用家里的不锈钢碟做,但是因为不锈钢碟中间是高起来的,使粉浆不均匀,做起来的会很厚。所以说工具很重要。

  2.刷子沾一点点玉米油刷盘底就可以了,千万不能刷的太多,刷的太多的话,粉浆流动不均匀。

  3.我的是中号肠粉盘,粉浆大概是38克左右,拿上鸡蛋液大概是47克左右。粉浆不能太多,否则做出来的会很厚,不好吃。

  4.全程大火蒸。

  5.做好未吃的肠粉,放到碟子上,另外用个蒸锅小火蒸着,因为全部肠粉做好需要一些时间,冷了的肠粉也不好吃哦。

  6.肠粉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另外要做配料。先用碗装着一些酱油,热锅下花生油,油加热后倒进酱油说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