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牛肉汤的做法

2016-03-16 20:10:45   来源:好豆网

  

   菠菜是家常菜中最为常见的食材之一,菠菜中的草酸极易溶于水,有经验的掌勺者都知道吃菠菜前要在沸水中焯一会儿捞出,有助于祛除草酸,比如焯上1分钟,几乎能去除其80%以上的草酸。适量吃些菠菜食材类的菜品,对于肠胃不好,皮肤粗糙,便秘甚至患有痔疮的人都很适宜的。本菜在做法上,还借用了“涮火锅”中的涮法烫制牛肉片,做出牛肉极其嫩滑,得了汤水味道更加鲜美。本菜的“腌制牛肉片”

  食材

  主料

  腌制牛肉片50g,菠菜250g,清鸡汤300ml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姜片1g

  步骤

  1.准备好食材。“腌制牛肉片”做法,请参考:请参考《牛肉腌制》(http://group.haodou.com/topic-363261.html)的方法进行腌制。

  2.将半成品清鸡汤倒入小煮锅中,加入姜片、花生油后,大火煮开。

  3.将菠菜放入,煮至5分熟,即捞起装入汤碟。

  4.用筷将煮好的菠菜整理好。

  5.这是整理好的菠菜状态。

  6.继续用小煮锅的汤水将牛肉片,中火烫涮至8分熟后捞起,平铺摆放在步骤5的菠菜之上,开大火将汤水煮至大沸,加盐调味后,注入步骤5汤碟中。

  7.稍加整理,即成。

  小贴士

  1、汤料食材加热成熟度,还要注意汤水的后续余温加热,防止食材因余温加热过熟而让口感、外观变差。

  2、清鸡汤中已经有咸味,加盐时要酌情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