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猪手煲的做法

2015-11-21 18:09:07   来源:美食杰

  用料

  主料

  猪蹄500g

  辅料

  花生100g,花雕酒少许,八角少许,冰糖少许,桂皮少许,姜10g葱15g

  调料

  食盐少许,料酒20g,香油适量,高汤500g,植物油适量

  花生猪手煲的做法

  1.倒水下锅,大火烧开,然后把猪手扔下锅,大火煮半个小时,这是为了去血水和腥味。

  2.捞起猪手,开始斩块,这时猪手非常好斩,顺着猪趾用巧劲劈,据说有经验的师傅可以一劈到底。从家乐福超市买回来的,已经劈开,就省了这一道手序,但是还需要把它横切开,也好办,顺着骨关节一切就开了。

  3.斩猪手的时候再起一锅冷水蒸开,然后再次把猪手扔下锅,这次要放姜片、葱段、黄酒和适量的盐,可以加些味精,不喜欢可以不放。煮半个小时后,这个过程也是为了去除猪手的寒气和腥气。煮的时候同时准备水和冰块。

  4.猪手捞起后,马上放入冰水混合物,这一步骤是为了让猪手收紧,冰好之后捞起,最好的可以在菜板上弹起半尺高哦。猪手已经香喷喷了。但是这还只是这道菜的开头。

  5.待猪手完全凉透之后,在锅中倒油,待油有六七分热的时候,放猪手入锅,煎炸到颜色略变,控油捞起。这一步是为了去除猪手的块油,达到肥而不腻。

  6.另倒新油入锅,放入姜丝、葱花,倒猪手入锅,加黄酒、糖、盐、老抽煸炒片刻,倒入清水淹没猪手,温火靠汁。

  7.汤汁吸收后,猪手颜色漂亮。捞起盛碗,铺满花生(花生已水泡了一阵),再放入姜丝、葱丝、少许油、适量盐,大火隔水蒸。

  8.蒸十五分钟,发现花生没熟,可延长到三十分钟。放在一边,花生的香味就进入猪手了。

  @@9在锅里倒入少许油,至九成熟的时候,再倒入香油,热气立刻把香油气化,一股香气冲出来,把油倒入刚蒸好的猪手里。这个过程叫烹。


花生猪手煲H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