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修订食品卫生法施行条例及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规格标准

2023-11-28 00:00:0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3年11月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495230251号提案,拟修订《食品卫生法施行条例》和《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规格标准》。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1)《食品卫生法施行条例》附录1中添加“聚乙烯醇”;
 
  (2)《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规格标准》修订第二段添加物中“C实验试剂”、“D成分规格和储存标准”、“F使用标准”(聚乙烯醇不能用于胶囊、片剂等不是通常的食品形态的食品以外的食品,对于1kg胶囊、片剂等不是通常的食品形态的食品使用量必须为45g以下)。
 
  该提案意见反馈期截至2023年12月22日。
 
  更多详情参见:https://public-comment.e-gov.go.jp/servlet/Public?CLASSNAME=PCMMSTDETAIL&id=495230251&Mod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