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对二氧化钛和几种调味剂用作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评估报告

2023-11-28 00:00:0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2023年11月2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公布了第97次会议的总结报告,重点评估了二氧化钛和几种调味剂用作食品添加剂时的安全性。
 
  对于二氧化钛,考虑到其口服吸收率非常低,而且饮食中没有任何与之相关的可识别危害,重申了第十三次会议确定的“未指明”的ADI。值得注意的是,有关氧化铝和二氧化硅含量的规格被删除,如氧化铝或二氧化硅不用作食品添加剂。可溶于0.5 NHCl的Pb含量从10 mg/kg降低到5 mg/kg,溶于0.5 NHCl的Cd含量从1 mg/kg降低到0.5 mg/kg。关于调味物质,委员会认为没有安全问题,并制定了21种调味物质的规格。
 
  更多详情参见:https://www.fao.org/3/cc8825en/cc8825e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