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3-11-22 00:00:00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近日,普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作动员讲话,普洱市政府副市长别燕妮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2021年11月普洱市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四批创建城市以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一个理念”(群众满意)、压实“两个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三个抓手”(党政同责、部门监管、社会共治)、形成“四级联动”(市、县、乡、村),推动普洱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此次省级评审,是对普洱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检验,普洱市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整治重点,在压实创建责任、加强能力建设、统筹安全监管、营造宣传氛围上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2024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审验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的和意义,把本次评审作为今年食品安全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确保顺利完成评审工作。要准确把握评审依据和要求,积极支持评审工作,认真对照每个环节,集中力量查缺补漏,补足短板。要加大对示范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后,省评审组对市政府领导、市政府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乡镇政府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访谈。
 
  来源:普洱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