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2 20:41:41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特点,于1月6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厨房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管控、食品留样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和单位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经营的食品合法合规,来源可溯;按照要求定期开展自查,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严禁采购、加工、使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认真履行反食品浪费义务。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158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隐患4处。针对有关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市场主体完成整改。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