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中型饮企业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

2023-01-12 00:00:00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春节临近,为保障市民餐饮消费安全,1月10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劲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春节期间承接(售卖)年夜饭、蒸碗等宴席(食品)做了食品安全风险提示;通报了前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年夜饭”“蒸碗卤味”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深入开展以免费提供餐巾纸、配备“公勺公筷”、引导文明消费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行动再次发起倡议。
 
  会议强调
 
  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各餐饮企业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以问题整改促管理水平提升;要不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建立完善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夯实各岗位责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抢抓机遇,促进餐饮消费。要抢抓岁末年初餐饮消费旺季有利时机,研发新菜品,推出新菜式,挖掘餐饮消费潜力,激发餐饮消费活力。要示范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企业、美食产业链链主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安康四季餐饮、莲花餐饮、睿智餐饮、金洲美食4家中心城区4家大中型餐饮集团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