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2023年厄瓜多尔养虾业将充满挑战

2023-01-06 10:53:55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2年前11个月,厄瓜多尔累计出口97.1万吨冷冻南美白虾,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84.1万吨。
 
  细分来看,厄瓜多尔头部出口商增长的增幅远远超过中小企业,Santa Priscila的全年出口量或多达17.7万吨,增长20%以上。Omarsa和Songga的出口量均接近10万吨级别,分别占出口份额的9%。
 
  尽管如此,对于2023年的出口形势,厄瓜多尔水产养殖商会(CNA)始终秉持谨慎态度,许多国内养殖业问题仍然长期存在,如果无法解决,2023年可能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CNA称,厄瓜多尔养虾业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犯罪率日益严重,2022年养殖生产部门至少有63人被犯罪分子杀害,约1,450人受伤。“今年(2022年),主管当局还受到了数百起投诉,包括敲诈勒索和威胁。尽管私人养殖场安装了摄像头,并在集装箱跟踪和监视领域投资了近1.5亿美元,但所有这一切都归咎于政策政策的无效性,养殖业在安全危机持续升级的同时还要承担增长的成本。”
 
  据厄瓜多尔最大的远程安全监控服务提供商Totem总经理Fernando Luis的说法,厄养虾业每年皆有7-15%的产值因为盗窃和抢劫而流失,包括成品虾和饲料,损失额超过5亿美元。
 
  与此同时,原料的短缺和成本上升、高税收和价格下跌严重影响了近几个月的出口。CNA强调,虾产业仍然在继续投资以提高生产效率,2022年投资额约7亿美元,创造了5,500个新工作岗位。“然而,竞争力的下降是一个潜在问题,大约有100个副标题产品需要支付高额的关税。”
 
  此外,政府不再对超过30公顷的养殖场发放柴油补贴,使生产成本增加了每磅约0.16美元,影响了全国约82%的对虾养殖面积。“这个决定是在市场最糟糕的时刻做出的,而且没有事先讨论过。”CNA主席Jose Antonio Camposano说。
 
  “厄瓜多尔产业一直在要求政府实施关税补偿计划,允许全部或部分退还用于生产出口货物的原材料进口所支付的关税。然而,政府长期缺乏实施的意愿,意味着这对我们来说仍然不是一个友好的选择。”CNA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