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05 00:00:00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元旦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元旦食品安全氛围,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春雷行动2023,于2022年12月28-30日开展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我局根据元旦期间出行人数增多、聚餐活动增多等特点,重点抓好大型餐饮企业、网红餐厅、连锁餐饮、景区周边农家乐等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主要以节令食品为重点,突出严查餐饮环节的食用油、散装白酒、自制泡酒、黄花菜、发芽土豆等“中毒致病”风险食品,加强对亚硝酸盐、野生菌类的排查,强化食源性疾病的提示预警,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原料采购及贮存、加工过程控制、餐厨垃圾处理、留样、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加强监管,提出指导意见;对文明就餐、公筷公勺、反对食品浪费等方面加强宣传。
 
  截至目前,我局节前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全市餐饮经营单位40余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风险点8个。通过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自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群众过个安全、放心、舒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