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召开白酒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2023-01-06 00:00:00   来源: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深化白酒小作坊治理提升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4日,邛崃市召开白酒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全市80余家白酒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白酒小作坊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就《成德眉资地区散装白酒标识规范》、《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在实际中的应用内容和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白酒小作坊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相关职责进行再讲解、再强调。
 
  会议强调,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者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规范生产行为,保证产品质量;要加强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风险隐患,不断规范提升小作坊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3”和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加大散装白酒的监督抽检和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白酒、滥用食品添加剂、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我市白酒小作坊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