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召开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推进会

2023-01-06 00:00:00   来源: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助企纾困相关决策部署,帮扶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强化质量管理,助力邛酒产业规范健康发展,2023年1月4日,邛崃市召开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市邛酒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全市80余家白酒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
 
  会议通报了2022年邛崃市白酒小作坊食品安全情况;宣讲了我市白酒发展趋势和相关帮扶措施和“个转企”改革政策,发放“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办事指南”和“邛崃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图读懂明白卡”170余份;解读了《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1版)》,重点从场所改造、设备升级、制度建立、人员配置等方面,如何改善生产条件、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等进行了详细地培训。
 
  会议强调
 
  鼓励白酒小作坊负责人抓住白酒生产许可放开的机遇,全面整改提升,加强质量管理,实现“个转企”、取得食品生产许可;
 
  市市场监管局一是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监、帮、促”相结合的方式,靠前服务,积极帮扶小作坊提档升级改造;二是要加强白酒小作坊的巡查抽检,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窝点、黑作坊,使用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邛酒声誉,助力邛酒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杯中美酒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