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城县市场监管局驿马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08 17:33:1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甘肃省庆城县市场监管局驿马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核酸检测、餐具消毒环节、食品原材料有无过期变质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就餐场所清洁卫生、通风消毒等管理措施,规范学生就餐行为,加强各类防疫措施的落实。绝大部分学校食堂开学准备工作较为充分,环境卫生情况良好,人员健康证件齐全有效,进货索证索票管理规范,定点供货协议、供货商证照齐全,但个别食堂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共检查学校食堂20家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
 
  下一步,庆城县市场监管局驿马市场监督管理所将不断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