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对过度包装月饼敲警钟

2022-09-08 00:00:00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月饼生产企业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要求月饼生产企业在包装月饼时严格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规定,不得过度包装月饼和其他食品。
 
  在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工作中,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做好三个结合:与抓好问题整改相结合,对已经超过三层包装的月饼必须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相结合,向企业宣传过度包装对环境的危害;与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道县市场监管局行动迅速,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实现了月饼生产企业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全覆盖。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在宣贯工作中还对500元以上的月饼进行重点监管。江永县市场监管局、祁阳市市场监管局、江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宣贯时对月饼生产企业的月饼包装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黄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