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2022-09-08 00:00:00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1日起,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校、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中,围绕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是否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是否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晨检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检查了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等是否落实到位、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并要求学校食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23家,幼儿园食堂42家。
 
  通过专项隐患排查,提升了学校食堂主体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