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2022-09-08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将至,月饼也进入销售旺季。近日来,甘肃省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专项整治行动,防止问题月饼上架销售,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积石山县万福门超市、笨宝宝超市等月饼经营企业,对销售月饼的产品标识是否清晰,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有明确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存在月饼空隙率大、包装层数多、包装成本高、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等“天价”月饼现象。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积石山县月饼市场整体情况较好,对于发现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商超立即整改,切实维护节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超市负责人表态,坚决落实相关要求,不销售过度包装的商品以及天价月饼,确保所售商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规范的购物环境。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节前市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绿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