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食品经营业户索证索票专项执法检查

2022-09-08 00:00:00   来源:潍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动“双打”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机制,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食品经营业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将集中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检查发现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者予以警告并责令改正。第二阶段从10月1日起至10月30日结束,在此期间将对拒不改正的经营业户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案源线索深挖细查,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宣传引导广大食品经营者深入了解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重要意义,提高自律意识,严格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