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排查整治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022-08-28 00:00:00   来源:孝感市场监管微信号

  从8月26日起,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学校和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统筹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迅速全面开展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督促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规范加工制作过程。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式整改,保障食品安全。
 
  重点检查
 
  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是否每天上岗前对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选择的原料供货商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是否履行原料入库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查验原料随货证明文件等;
 
  是否做到分区、分架、分类、离墙、离地存放食品原料;
 
  有明确保存条件和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是否按照保存条件和保质期贮存;
 
  食品是否做到烧热煮透、是否分开存放生熟食品;
 
  食品留样是否规范;
 
  是否按规定的温度和时间配送食品等。
 
  同时,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等重点对象,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协助教育部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