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中秋将至 月饼销售渐热

2022-08-29 00:00:00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黄惠明

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市不少酒店、超市开始悄然备战月饼销售,各式月饼线上线下齐上架,中秋氛围渐浓。

在市区的一家超市,月饼专设的长廊销售区域已搭建起来,一些往年热销的月饼品牌陆续进场上架,口味主要以传统的蛋黄莲蓉、五仁、水果馅为主。针对今年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发布的“促进月饼行业健康令“,不少月饼礼盒已“从简”,少见花巧的包装。商场相关销售人员介绍,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长廊的货架上将不断充实,就历年来销售数据来看,大众喜爱的月饼还是经典口味居多。

超市销售人员:这个主要是围绕中秋主题去陈列的,我们的月饼礼盒大概这个星期内会上齐。

月是故乡明,饼是故乡靓。每逢中秋前夕,本地人都喜欢选购当地酒店制作出品的月饼。据这家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地月饼大量生产是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销售高峰一般在农历八月初,今年的月饼口味主要在传统基础上做了一点新的尝试,希望通过“一件手信”的形式,进一步向外展示阳江月饼的特色。

长江国际酒店总经理 周叶楷:在农历的七月十五才开始大规模地生产,也推出去布点,顺应潮流,今年就推出了一款新的远年陈皮月饼,这个设置外观也走了新的尝试,希望将月饼打造成为一个具有阳江特色的手信品种,所以我们创了一个品牌叫长江礼,希望能够带动阳江的手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