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22-08-29 00:00:00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年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中秋期间月饼消费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节俭的中秋佳节,从生产源头上加强月饼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8月20日至9月1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月饼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8月24日-2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对我市月饼生产企业开展随机抽查,并对各区县(市)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督导。
 
  检查组深入惠济区、二七区、荥阳市等,对郑州麦德丰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屏荣食品有限公司等月饼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原辅料进货查验、投料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重点对企业是否存在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区县(市)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防范和消除月饼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生产全环节质量管控,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