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2-01-20 08:23:56   来源: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根据上级部署,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19日,组织召开整治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此次“净网”行动,整治对象是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营养”等字样的食品生产企业,整治行为主要是网络虚假宣传行为和网络广告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围绕产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宣传行为四个方面开展。对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检查中发现有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将集中向社会公布公开曝光。对自查不实,漏报瞒报、整改不到位的食品生产企业,要将有关情况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同步曝光。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全面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遏制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突出问题,净化食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
 
  辖区“四类”食品生产单位法人、日常生产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企业宣传等职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