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开展2022年食品生产单位风险分级监管工作

2022-01-19 08:51:07   来源: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监管的精准化、常态化、信息化,辽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辽宁省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指导意见》要求,安排2022年食品生产单位风险分级监管工作,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服务效能。
 
  一是动态定级。根据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违法行为查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情况,对本地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022年度风险级别进行动态调整,确定风险等级和监督检查频次。
 
  二是订制清单。根据风险分级结果,编制本地区监管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小作坊清单,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三是靶向检查。按照风险等级确定的监管频次,严格遵循“一企一单”、“ 一坊一单”原则,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公开检查结果,及时准确上报检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