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4 15:45:12   来源:赤峰市市场监管局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净化校园及其周边消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自9月10日起,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及周边200米以内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规范治理“五毛食品”、低俗包装食品、烟酒等消费品销售,打击销售超保质期、变质霉变、标签标识不规范以及“三无”的食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通过集中整治,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散装食品的“三防”管理,着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良好环境,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3100余人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店1346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移交执法稽查局进一步查办案件线索2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加强相关工作调度的同时,抽调业务科室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不定期随机检查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市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