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

2021-09-14 15:44:44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弄虚作假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诚信计量、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商品供应的计量准确可靠,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JJF1070-2005《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进行抽检,对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净含量与实际值是否相符等情况进行查验,此次检查实行抽查和指导帮扶有机结合,抽样人员、承检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抽检、检验规则实施抽检、检验,检验要有详细记录,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原因,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期整改。抽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计量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提高计量守法意识,规范使用计量器具,从源头上保证公平计量、杜绝短斤缺两的情况。

  此次抽查,主要从小麦粉、食醋、杂粮、调味品等5类定量包装商品中选取不少于5类商品。主要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检验两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