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召开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座谈会

2021-09-14 12:58:46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在蚌埠市召开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座谈会,通报全省食品抽检工作完成情况,传达总局关于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新要求,对下一阶段核查处置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蚌埠市局介绍了核查处置“回头看”、“一案一档”及信息公开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相关市局就如何规范高效开展核查处置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核查处置工作的认识,核查处置作为食品抽检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途径,是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的有效手段,是提高食品抽检成效的具体体现,各市局要将核查处置工作摆在关键位置,高效推动核查处置工作开展。会议强调,各市局承担食品抽检职能的科室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梳理责任清单,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核查处置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各市局要结合核查处置“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核查处置“流动诊所”,帮助企业排查不合格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及时组织跟踪抽检,确保上门诊断取得实效。要按照省局要求制定核查处置档案样本,指导县区局按照“一案一档”要求,全面规范建立核查处置档案。

  会议期间,省局食品抽检处还抽调技术专家,深入安徽合盛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上门诊断,帮助企业查找不合格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为各市开展核查处置“流动诊所”示范打样。

  省局食品抽检处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蚌埠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市局食品抽检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