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开展食品流通“双随机”专项检查活动

2016-09-05 11:06:16   来源:大众网

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食品流通“双随机”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为检查重点区域,随机选择了小申便民市场、黑马农贸市场以及新湖食药所、宋官屯市场监管所等40余家单位。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对公布的抽检不合格的问题食品是否及时处置,现场制售是否规范,农贸市场检验检测能力(自检或委托检验)建设情况及信用档案建设情况等。

据介绍,“双随机”检查是指随机安排检查人员、随机选取检查单位的检查,有利于杜绝“人情关系”“走过场”,促进全市食品流通监管强度和标准得到统一。下一步,市食药监局还将完善“双随机”检查机制,不定期集中组织检查,强化食品药品各环节安全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记者 郑东岩 通讯员 胡化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