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部门联合执法 端掉小区黑作坊

2016-09-05 11:24: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区居民楼里,卤菜黑作坊藏身其中,长期散发难闻味道。1日,江岸区食药监及城管部门联合行动,一举端掉位于绿缘路的一处黑作坊。

当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汉口绿缘路的湖边坊小区内,执法人员敲开一栋居民楼2单元1楼一户房门,一股难闻气味便扑面而来。未等室内人员反应过来,执法人员便涌入屋内,控制了现场。在室内,执法人员发现两男一女正在用一个大煤炉烧制卤牛肉,浓烈的煤炭味和卤制品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窒息。

屋内随意摆放着调料和加工好的半成品,无任何防尘或防虫鼠设施,加工人员也无法提供任何证照,以及原料进货台账等。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加工原材料2桶,暂扣生产工具3件,并将现场正在生产的卤制品带走销毁。

江岸区劳动街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李主任介绍,这类黑作坊不仅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生产原料来源不明,卫生设施条件比较差,整个加工条件也根本不符合食品加工的要求,且在制作卤菜过程中还会产生油烟污水,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黑作坊自身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由于使用煤炉,在烹制过程中室内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若长期密闭,室内工作的人员会存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