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西食品检验技术专题研讨会举办

2016-09-19 19:46:15   来源:安全报

日前,由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承办的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机构首届食品检验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研讨会以“食品安全检测新方法、新技术共享”为主题,紧紧围绕当前“食品中二氧化硫的检测方法、食品中合成着色剂的检测方法及食品样品集中制样流程设计”等三个专题开展经验技术研讨。会上,来自广西-东盟中心食品检测一线的技术精英就以上三个主题分别在会上介绍了食品检测中积累的经验和掌握的技巧,并对与会人员在食品检验工作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解和深入的探讨。

首届研讨会既展现了广西食品药品检测机构食品检测技术的最新技术进展,也为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机构的一线检验人员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和研讨的平台,是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践行检验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推动检验检测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更是为促进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参会人员纷纷建议,希望这种纯专业专题技术研讨会能持之以恒地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