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检验检疫局力促临沧市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2016-12-21 09:47: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6年,在外贸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临沧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深入挖掘辖区产业优势,力促临沧地区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截至11月30日,该局共检验检疫出口农产品1589.45吨、货值2053.51万美元,同比增长39.5%和57.5%。

  临沧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引导,夯实农产品质量基础;在落实“一企一策”、“一品一策”的基础上,实行“一企一人”,从基地备案到产品出口全程指导。通过实施分类管理,实现即报即放、合格假定等差异化监管模式,缩短检验周期;加快转包业务样品检测速度,帮助企业争取检测优惠,确保出口农产品“管得住、放得快”,降低运营成本。通过加强与地方农业部门合作,开展出口咖啡、蔬菜、水果、中草药等农产品大调研,拓展出口项目;推动“同线同标同质”产品生产标杆企业建设,推荐辖区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品牌商标认定,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